F-Scenery

这当然发生在你的脑海里,为什么那就意味着不是真的呢。

© F-Scener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  看了很多人对哈利波特里面角色的评论,好像大部分人的世界就是非黑即白的,没有灰色的边缘地带,这种人的生活也很可悲。

        像德拉科,好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喜欢他,他生活在优渥的环境,有卢修斯和纳西莎对他的宠爱,他知道家人的重要,他懂得爱,心中有爱。作为一个马尔福,没有人不想和他认识,他来到霍格沃茨第一次遭到拒绝,他记仇、报复又胆小。

        从电影来看,越到后面,你发现他不再是遇到事情只会喊着找爸爸的孩子,他有成长,知道善恶,他不敢杀人,他没有指认哈利。他也不想当食死徒,可他是马尔福,他没得选,不然他会死,家人也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贝拉和纳西莎找到斯教签订牢不可破,邓布利多为什么要斯内普替德拉科杀他的原因。大家都想保护他,保护这个即使成为了食死徒,内心依旧纯净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做过坏事,原著里人是不能被原谅他的,可恰恰我们是在旁观者的视角,你可以看到混血王子里,他的挣扎,他的胆怯,他的无助,这都是源自他内心深处存在的善良和爱。我们喜欢他是因为他的不完美,没有人是完美的,他是脆弱又坚强的,他值得被拯救,值得被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观众在上帝视角是不会换位思考的,你只知道他针对哈利波特,他嘴毒又怂。这恰恰表示甜汤演的很好,甜汤饰演的德拉科·马尔福,是鲜活的,有生命的,他不是一味没有灵魂只知道作恶的反派角色,你可以说他坏,招惹是非,不要求你能理解,你可以不喜欢他,但你没有立场不让别人喜欢他。

【对着一些电影恶评写下来的,有感而发】

评论(27)
热度(22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